防“疫”先锋,师范学院学子在行动
发布人:师范学院  发布时间:2020-02-13   浏览次数:351

目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形势仍十分严峻,面对疫情的肆意蔓延,东华理工大学抚州师范学院19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学生邹子祎对当地村党支部递交抗“疫”请战书,19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刘婷主动向所在服务社区递交请战书,积极加入疫情防控一线。

据了解,作为一名大学生,邹子祎和刘婷平时学习勤奋努力,与同学们相处融洽,尊敬师长,她们认为,在面临日益严峻的疫情面前,作为一名大学生有责任和义务做力所能及的事情,为防控疫情尽自己的一份力,力量虽小但仍愿意与大家并肩作战,一起打赢这场抗“疫”战。

29日至今,她们遵从当地志愿服务队的安排,宣传防疫知识,认真排查。据悉,邹子祎不论白天黑夜,协助村干部走村入户进行防疫知识宣传,发放宣传单;对外来重点人员进行排查,测量体温,认真登记,并且到每家发放温度计,并告知每日填写温度测量表格;劝离集聚人群,劝导村民不串门、不聚会;在路村口设卡检查来往车辆等等,其工作的热心、耐心和恒心,深受当地村干部及村民们的认可和鼓励。在邹子祎的模范作用下,当地陆续加入了更多的大学生志愿者投身于疫情防控工作,组成了一个志愿服务队,他们共同奋战在防控疫情的第一线,以确保做到“外防输入无漏洞,内防管控无盲区”。

刘婷在所在小区门口,每天六小时的工作时间,不论刮风下雨,为进出入居民测量体温,防止外来人员进入,保证小区安全,她说作为一名大学生能发挥一点力量很开心,她的这一举动深受小区居民一致好评。

一封请战书,纸短情长,字字句句铿锵有力。邹子祎和刘婷用实际行动展示了新一代大学生中流击水的勇气、吃苦耐劳的决心以及逆流而上的责任担当,身体力行诠释出当代社会崇高的责任感,是抗“疫”路上又一最美逆行者。

 

在这场战“疫”中,东华理工大学抚州师范学院学子践行为人师表,以勇于担当、奉献的精神做榜样,愿疫情早日消散,冬尽春至。


(文/朱江秀 图/邹子祎 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