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学院开展清明纪念革命先烈活动
发布人:师范学院  发布时间:2020-04-04   浏览次数:195

44日上午10点,东华理工大学抚州师范学院团委、学生会通过QQ群开展以“白云诉哀思,清明祭英烈”为主题的线上祭奠活动。活动由团委组织部王思琴主持,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参加。

活动前期,组织部成员负责收集整理学院同学们制作的清明节寄语和思念卡;技术指导部成员提前制作好寄语及思念卡的视频;宣传部成员提前将本次活动进行宣传,大家都为本次活动做了充足的准备。

10点钟一到,全体成员肃静,全体哀悼三分钟。接着由组织部胡嘉奇同学讲述此次祭祀活动的意义和内容,团干中心委员熊健楠深情地诵读悼文,随后,王思琴给大家播放了寄语及思念卡的视频。

看完视频后,同学们感触颇多,纷纷谈论自己的感受。17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宋姗姗说:英雄们本都是一群平凡的人,却做着一件件不平凡的事,我们要缅怀先烈,致敬英雄。18级学前教育专业钟东豪提到:今日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不能辜负英烈们的付出,要为建设社会主义强国而努力,共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19级学前教育专业叶慧霞谈及:我们要铭记勇士们的牺牲与奉献,他们的英魂永驻我们心间,他们生的伟大,死的光荣,他们的精神永垂不朽!

活动最后,王思琴以自己的感受作为本次活动的总结:大家不能忘记这些人和这些日子,要去传承和发扬这些英雄的精神,希望我们都能够努力学习,为社会贡献出自己微小的力量。

本次活动的开展,缅怀了革命英烈以及在战“疫”过程中逝去的英雄,深化感恩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引导了广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发扬优良传统,相信师范学院学子通过此次活动能够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传统和战“疫”英雄的逆行精神。

(文/孙启 张凡 图/宋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