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学院学子积极参与“红色走读”竞赛活动
发布人:师范学院  发布时间:2020-08-21   浏览次数:169

为深刻把握红色资源的思想内涵和时代价值,鼓励青年大学生争当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实践者,师范学院学子们积极响应号召,根据专业特点以及兴趣爱好自行组队,以多种形式提交作品和走读方案积极参与到“红色走读”竞赛活动中。

 

截至目前,师范学院已自行组织九个团队。其中,红帆船团队、逐梦之行团队等走进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一边参观、一边记录、一边拍摄,重温历史岁月,了解红色故事,回忆峥嵘岁月;砥砺前行团队、闪闪红星团队和追忆团队云参观了“革命摇篮”井冈山上的井冈山革命博物馆。通过线上游览,聆听讲解员的讲解,缅怀革命先烈,共同领略红色文化,感悟井冈山精神;红色接班人团队和师范学院“初心”队计划通过“线上云游+线下参观”方式线上云游中央红军长征出发纪念馆,聆听中央红军与于都人民的故事,感受长征精神与于都人民无私奉献的大爱精神,写出了“印象最深的军事奇迹”优秀心得体会和制作出讲解纪念馆视频。

 

通过此次“红色走读”竞赛活动,师范学院学子们将继续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志向、弘扬艰苦奋斗精神。

(审核人/江汶俊  图片/朱江秀   文字/张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