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学院学科教学(物理)专硕点举办研究生学位论文汇报会
发布人:师范学院  发布时间:2020-09-28   浏览次数:607

2020年9月26日上午,学科教学物理)硕点在国防科技楼306举办了2018级研究生学位论文汇报会。参加此次论文汇报会的评委有研究生导师王爱星、饶黄云、李洋,任课教师吕波周琦抚州一中教学名师刘大明物理教研室教师邱庆顺参会专硕研究生有:黄晓泽、谢鑫妍、常新锐、南娇娇、聂丽宇

汇报会上,首先2018级硕士生黄晓泽、谢鑫妍等5人对所做学位论文的进展以及存在问题进行汇报,接着评委老师依次对位同学的汇报进行点评,提出问题。评委老师一方面充分肯定了5位同学选题均符合选题要求,具有一定的研究价值,研究内容对当前的教教学改革一定实践指导作用;另一方面还简明扼要指出了论文应进一步完善,加强教学案例的应用落到立德树人的目标上;培养中学生学习物理的兴趣,重视加强物理实验能力的培养等方面要加大研究工作。参会研究生纷纷表示,评委老师提出的点评意见具有针对性,后续将根据点评意见进一步完善修改,开展论文研究。

汇报会结束后,学校教育硕士总点负责人、学院院长陈平辉和副院长陈火弟亲自关心了解此次汇报会的情况,并且就物理专硕点建设、人才培养、研究生学习、毕业论文撰写等方面硕士点老师和同学进行了亲切交流,提出了殷切期望。学科(物理)专硕点毕业校友临川三中黄山及抚州市委办曾省辉也一同参加了学位论文汇报会。(图/文   南娇娇,聂丽宇,邱庆顺/常新锐,饶黄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