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学院召开消防安全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人:师范学院  发布时间:2020-10-23   浏览次数:296

1023日晚上7点,师范学院在抚州校区学府校园行政楼435会议室开展消防安全警示教育大会,并组织学团办老师、辅导员及各班班长、生活委员观看消防安全知识教育培训视频。会议由学院学团办孔令军老师主持。

首先,大家观看了消防安全知识教育培训视频,视频详细讲解了火灾发生时正确的逃生技能。并结合多个火灾案例,分析了火灾发生的原因及其巨大危害,从火灾预防、逃生自救、隐患排查、报警方法、灭火器使用等方面向现场学生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让同学对火灾隐患有了进一步了解,呼吁大家关注细节,从小事入手,预防火灾。

接着,孔令军结合最近其他高校宿舍发生的火灾案例进行深入分析,再次给同学们强调,禁止在宿舍内使用《东华理工大学学生手册》中规定的违规电器及在宿舍使用明火等。禁止在指定区域外的任何地方停放电动自行车或者进行充电。特别提醒同学们要注意电气设备长时间运转没有关闭和.用电器长期处于工作状态且无人看管的状态,一定要做到人走电关。最后他要求各班级要尽快召开消防安全主题班会,并对班级宿舍进行不留任何死角安全隐患排查,列安全清单,做好整改工作,随时接受学院的检查。

开展消防安全警示教育大会是师范学院本年度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之一,提高了学院学生的安全风险防范意识和责任意识,落实了相关责任制度。学院也将继续强化安全工作防范意识,在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教育活动基础上,全面保护学院师生的人身安全,切实为安全校园生活保驾护航。

(审核:江汶俊  文:孔令军  图:林国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