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学院组织收看“2020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
发布人:师范学院  发布时间:2020-11-23   浏览次数:206

1120日下午230分,由中国科协、教育部、科技部、中科院等单位联合举办的2020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暨宣传月启动仪式在清华大学举行。师范学院组织教师代表、研究生代表和本科生代表在抚州校区学府校园339会议室在线观看宣讲教育报告会。

  

直播中,敦煌研究院名誉院长樊锦诗先生做了以“守一不移,奉献敦煌”为主题的报告,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技术顾问戚发轫院士做了以“传承航天精神,建设航天强国”为主题的报告。他们分享了自己勇于探索、勤奋钻研、不计名利、献身科学的先进事迹,向观众们展现了他们爱国、求实、奉献、育人的科学家精神。与会师生们深入了解了科技进步背后鲜为人知的艰难困苦,同时为科学家们刻苦奉献,辛勤钻研的精神而赞叹。

报告会结束后,大家就科学和学术道德方面的问题展开交流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观看完今天的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深受启发,科学道德与学风问题直接影响到科学的发展,遵守学术规范和道德则是成为一名优秀学生的必备条件,作为新时代的高校学子,必须严格遵守科学道德规范,养成良好科研规范和治学态度,提高重操守、重品行、重修养的个人意识。 

本次报告会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一次宣讲,旨在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和科技工作者遵守学术规范、坚守学术诚信、完善学术人格、维护学术尊严,摒弃学术不端行为,努力成为优良学术道德的践行者和良好学术风气的维护者,对学院广大师生树立实事求是、敢于创新的科学态度,营造团结协作、淡泊名利的学术氛围,弘扬报效祖国、服务社会的奉献精神,具有积极的引导和促进作用。

(审核/江汶俊   文/孔令军   图/陈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