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学院成功举办2020-2021学年党团知识竞赛复赛
发布人:师范学院  发布时间:2020-11-23   浏览次数:251

1121日,师范学院“凝心聚力团旗下,青春筑梦新时代”党团知识竞赛复赛在抚州校区学府校园1-305教室举行。复赛采用现场答题的方式进行,经过各班级初赛选拔后,共有来自学院各班级的4支队伍、16名选手参加了本次复赛。学院团委、学生会部分学生干部担任复赛评委。

本次党团知识竞赛复赛由个人必答题、团队必答题、风险题和急速抢答四个比赛环节组成。比赛题目横跨了党团知识、古典诗词、新闻实事、疫情防控、文学常识等各个知识层面。在复赛现场,各队选手准备充足,对答如流,尽情展示自身丰富的党团知识和文学常识等,选手们的积极表现和团结协作的精神赢得了在场观众的掌声。

  

随着比赛的进行,题目难度逐渐增加,比赛越来越激烈,分数逐渐拉开,选手们仍不甘落后,沉着应对。在最后的急速抢答环节更是精彩绝伦,各组选手倾尽全力认真作答,同时将比赛推向了高潮。最终,2020级汉语言文学专业代表队和2020级英语专业代表队的选手凭借知识的广泛度和熟练度,获得了晋级党团知识竞赛抚州校区决赛的资格。

 

据悉,此次活动作为师范学院学生思政专题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理论学习版块,旨在通过理论竞赛的形式,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四史”学习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掌握党团的基本知识和理论,开阔同学们的视野,扩大同学们的知识领域,让同学们明确了自己的奋斗目标,坚定了加入中国共产党的信念。同时也为师范学院的党建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审核:江汶俊  文:孔令军  图:陈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