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学院党委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例会
发布人:王小君  发布时间:2021-01-08   浏览次数:745

18日上午,师范学院在抚州校区学府校园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例会。学院党政领导、科级干部、党支部书记、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章国平主持。

会上,章国平传达学习了学校关于意识形态工作例会精神,通报了学校对学院2020年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考核结果,总结了学院2020年意识形态工作,安排部署了学院2021年意识形态工作。章国平指出,高校是人才培养的主阵地,也是意识形态斗争的前沿阵地。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是学院党委的重大政治责任,学院要以把好关口为着力点,增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动性,妥善及时做好意识形态领域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要从主体责任关,思想引领关、宣传阵地关、队伍建设关“四个维度”出发,着力做好“管方向、管阵地、管好人、管好事、管问责”等五个方面的工作,牢牢占领意识形态阵地,坚持立德树人,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

院长颜七笙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关系到办学方向,关系到学科建设发展,关系到立德树人的成效。全体教职工必须保持清醒的政治定力,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及时梳理意识形态工作思路,切实形成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动意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最后,与会者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好、领会好学校意识形态工作例会精神,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职责使命,确保思想到位、行动对标,奋力推进师范学院意识形态工作创新发展,为建设党和人民满意的“行业领先、区域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

(审核:江汶俊  文:孔令军  图:危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