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州师范学院成功举办研究生导师指导能力提升培训会
发布人:师范学院  发布时间:2021-01-15   浏览次数:391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和江西省《关于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的实施意见》,进一步强化我院硕士研究生导师责任,提升导师指导能力,加强导师队伍建设,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抚州师范学院于2021114日在抚州校区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了硕士研究生导师指导能力提升培训会,学院全体硕士生导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长颜七笙主持。

上,首先由参加了2020年江西省研究生指导教师能力提升培训班的导师代表张同德博士传达培训会议相关精神。随后,陈平辉教授对导师立德树人职责及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相关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对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形势进行了分析,并对全体导师提出“五个熟悉”和“八导”等建议而后,颜七笙院长带领参会导师学习了《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准则》等文件,并传达了学校研究生教育会议的相关精神,他强调研究生导师要遵守各项指导行为准则,注重研究生培养各个环节,严把研究生毕业论文质量关,随时掌握研究生心理健康状况。最后,全体参会导师就硕士研究生带教经验与心得进行了交流分享

本次培训会进一步强化硕士研究生导师责任、提升导师指导能力和提高我院研究生培养质量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审核:颜七笙  文/图:郑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