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学子积极参与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及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人:师范学院  发布时间:2021-02-25   浏览次数:366

奉献传统永不消失雷锋精神永不磨灭。2021年寒假期间,为帮助家乡人民,抚州师范学院学子陆续参与家乡的志愿者活动,争作标兵,为家乡志愿服务工作贡献力量。

假期期间,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我院18级汉语言文学专业章敏同学在家乡的集市上宣传防疫知识、教授老年人口罩的正确佩戴方法。19级学前教育专业丁香、陈颖两位同学,她们为社区常驻居民和外来人员登记信息,还在社区内进行防疫安全巡逻。她们的行为充分展现了师范青年在防控疫情前的防御自觉与责任担当。

  

疫情防控志愿工作之外,我院学子还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及志愿服务工作。20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吴霞同学为留守儿童和孤儿辅导功课,启发他们探索学习兴趣,充当孩子们的小天使20级汉语言文学专业的李娟同学成为了一名房屋安全调查员,为人们的住房安全提供保障20级学前教育专业叶晶和20级英语专业钟季香两位同学则是参与了森林防火宣传志愿工作18级学前教育专业赵丹同学在寒假期间参与了交通指挥志愿活动,帮助指挥交通,检查车辆,维护着家乡的交通安全18级英语专业彭诗慧同学加入了吉安县“河小青”志愿服务队,清理河湖垃圾,号召群众共同保护河湖,还给人们清澈的水环境。    

  

  

  

  

 

我院学生积极地参与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及志愿服务活动,既服务了社会,又锻炼了自己,不仅在活动中提升了自己,更是充分展现了师范学子志愿服务社会的无私奉献精神。

(审核/江汶俊  /贾益民、董晨颖  /各团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