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师范学院组织开展“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读书分享会活动
发布人:师范学院  发布时间:2021-04-12   浏览次数:554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4月10日晚,抚州师范学院于二教阶十三教室组织开展以“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为主题的读书分享会活动。学团办老师郭佳磊、王小君出席了分享会。学院第六届团委、学生会主席团及我院2019级、2020级部分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据悉,此次读书分享会是寒假期间我院开展的“三个一”读书活动的延续。会上,9位同学将自己假期所读红色经典著作内容及体会,跟在场的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分享。其中,19级学前教育专业徐艳分享了《周恩来传》,让同学们深刻体悟“山河无恙盛世在,来日方长吾辈起”;19级汉语言专业张玉分享了《中共党史拐点中的人物与事件》,让历史从宏观变得更加具体,重温了改革时期的家国记忆;19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邹子祎分享的《守望初心》用鲜活立体的人物、曲折动人的故事,向这片血染的土地以及曾经苦难的人民致敬;20级汉语言专业廖洁分享了《红色家书》,信中老一辈人的信念令人动容,向大家再现了百年红色情。同学们通过声情并茂的分享彰显了拳拳爱国心,浓浓赤子情。




王小君老师对此次活动进行总结,她指出青年学生应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红色经典著作中感受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汲取宝贵的精神营养,努力培养家国情怀与使命担当精神,立志肩负起国家复兴的时代重任。



本次活动通过重温红色经典,让红色情怀在青年学生们心中流传,让书香与人生长伴,为学院营造了浓厚的红色氛围。我院学子将继续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在党史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 (图/郭洁  文/谭嘉莉)


编辑:王小君   审核:江汶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