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学院举办新闻视频融媒体讲座
发布人:师范学院  发布时间:2021-04-14   浏览次数:375


2021411日,师范学院于二教阶十三举办了以“新闻融视频——新闻采编报道融合创新”为主题的讲座。此次讲座邀请到抚州日报新媒体短视频负责人、资深主播陈成老师担任主讲人。学院学团办老师和150余名同学参加了此次讲座。黎军华老师主持了此次讲座。



陈成为同学们讲解短视频记叙技巧与编辑技巧,他表示视频制作者提供最新的信息,使短视频具有“热乎气”,激发观众继续观看的意愿。陈成通过大量的短视频具体实例,提出短视频不仅要逻辑简单、细节饱满、旋律合拍、情绪到位,并且其题材选择还要有画面、有话题、有创意,这样才是有内容有吸引点的好视频。



陈成要求同学们可以通过短新闻融视频来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好声音,并以其金溪拍摄红色文化视频的事例分析如何从细节入手,抓住焦点,传播社会正能量,并提醒同学们要注意融媒体时代下个人信息安全,辨别信息真实性讲座中,陈成老师以理论与实例视频相结合,使得小视频的制作通俗易懂,既有高度又有乐趣。现场气氛十分活跃轻松,陈成老师的精彩演讲引得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最后,陈成老师告诉同学们,视频融媒体除了传播信息,更重要的是要传播态度,回归人心。


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受益匪浅,不仅学习到了许多与短视频制作的相关知识,还通过陈成老师的独特视角了解到新兴媒体的发展。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在融媒体时代下“人人都是自媒体”,要多多传播社会正能量和中国好声音(图/车梓阳  文/吕萍)


      编辑:王小君  审核:江汶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