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师范学院开展社区困难家庭支教活动
发布人:师范学院  发布时间:2021-04-19   浏览次数:650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推动交通安全知识入社区,418日上午,师范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携抚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铁骑支队进入利民社区,对低保户家庭小孩开展了“益心益意、与爱童行”大学生支教和交通知识宣传活动。



经过半个小时的车程到达目的地后,志愿者们通过趣味自我介绍方式拉开了活动帷幕。首先,志愿者们带领小朋友们开始了书法课程,通过书写、组词和字形讲解“爱国”“爱党”“文明”“学生”等词,大力宣传党的知识,加强小朋友的爱国理念,让他们懂得要做一个爱国爱党、礼貌文明的好学生。



抚州市交通交警铁骑支队向小朋友们宣传交通知识,从“认识标志标线”、“路口遵守信号灯”、“如何过马路”等方面,加强小朋友们的交通安全意识。



课间活动上,志愿者们带领小朋友们做《童心向党》手势舞,画面十分生动、有趣,在无形中增加了他们对党的认识。在作业辅导环节,志愿者根据小朋友们的学习情况,对他们进行一对一、一对二的作业辅导,帮助他们查缺补漏、答疑解惑,课堂氛围十分融洽。在手工制作环节,志愿者们通过教小朋友手工制作爱心五星红旗,传递爱国理念,培养小朋友们爱国爱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向小朋友们传递了爱心,还加强了对小朋友的党史学习教育,在以后的社区支教活动中,师范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继续秉承“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理念,将“益心益意、与爱童行”大学生志愿活动常态化,切实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做深、做实。 (图/张紫微 文/黎军华、彭萱)


编辑:王小君   审核:江汶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