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学院承办抚州市2024年“爱鸟周”宣传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人:王小君  发布时间:2024-04-03   浏览次数:18


4月1日下午,以“完善保护体系,护佑候鸟迁飞”为主题的抚州市2024年“爱鸟周”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东华理工大学学府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本次活动由抚州市林业局主办,东华理工大学师范学院与抚州市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联合承办,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市委会主委王彬及东华理工大学抚州校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分管日常工作副主任任强出席活动,省林科院野生动物救护中心、市林业局、市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各县区林业局及东华理工大学师生代表等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启动仪式上,东华理工大学师范学院院长张延飞致辞,欢迎各位领导及相关单位来到东华理工大学参加此次活动,其向与会人员介绍了东华理工大学及学院概况,并呼吁全社会共同参与到野生动植物保护行动中来。抚州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开发讲话,他总结了近些年抚州市野生动植物保护工作情况,提出要提高保护野生动植物及爱鸟护鸟意识,共建生态和谐家园。随后,市林业局向东华理工大学赠予了野生动物保护科普图书,普及野生动物保护的相关知识,鼓励大家做野生动物保护的倡导者、践行者。师范学院学生代表宣读爱鸟护鸟倡议书,呼吁全院师生积极参与护鸟行动。与会人员还观看了野生动植物保护宣传片,进行了签名活动,并参观宣传展板。





此次活动宣传普及了野生动植物保护相关知识,提高了学校师生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也为建设美丽和谐校园环境营造浓厚氛围。活动结束后,2022级生物技术专业詹成华说:“通过参加这次‘爱鸟周’宣传活动,让我知道了很多关于鸟类的知识,也让我以后更加关注自然和生态环境。”(图/曹添荣、刘欣怡  文/王小君、吴梓榕、刘怡馨)


编辑:吴梓榕  责任编辑:高 翔  审核人:吴小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