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理工大学师范学院举办学术讲座
发布人:王小君  发布时间:2024-04-09   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开阔学术视野,提升学院师生科研能力328日下午,北京大学教育学院博士生导师丁延庆副教授抚州校区1号教学楼217开展学术讲座,学院党委书记吴小龙主持,院长张延飞出席讲座。



丁延庆教育经济学实证研究与居民家庭和个人的教育选择、教育决策”为主题,讲述了教育经济学研究的意义和价值,对教育实证研究中的因果推断进行了细致的解说,向大家阐测量误差、遗漏变量、双向因果以及样本选择偏误等“天赋因素与教育收益率”为例,通过对大量教育相关数据进行挖掘和分析,揭示了教育现象背后的规律,为教育政策制定提供理论依据和实践指导。



此次讲座,让大家对教育经济学实证研究与居民家庭和个人的教育选择、教育决策有了深入的感悟。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于教育经济学理论有了更深刻更清晰的认识,让大家在教育教学理论与教育实践方面增加了许多有益的知识,增强了大家对教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的认识。



学院部分教师代表、2023级教育管理专业研究生等共50参加了本次讲座。(图/ 谢玲芳

 

编辑:王小君   责任编辑:高翔   审核人:吴小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