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州师范学院一行赴江西师范大学考察调研
发布人:王小君  发布时间:2021-10-29   浏览次数:1774

为了做好本科师范类专业认证、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点建设和“十四五”期间国培工作,推动学院内涵式发展,20211027日,抚州师范学院院长颜七笙一行赴江西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和教师教育处考察调研。抚州师范学院副院长陈火弟和数学教育系、国培办负责人参加调研学习。



在调研座谈会上,颜七笙院长首先对江西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真诚感谢,并介绍了此行调研学习的目的。接着,江西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丁惠生、副院长龚海林、副院长王泽佳、学科教学(数学)研究生导师陈惠勇分别介绍了数学与统计学院的发展历史、学科建设与专业评估、人才培养及师资队伍建设等情况。龚海林副院长结合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专业认证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随后,双方就调研相关问题进行坦诚交流,并表示今后将加强多方协作,助推师范生培养工作高质量发展。

在与江西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处领导座谈交流中,教师教育处副处长李玮和麦伟生主任分别介绍了江西师范大学“国培计划”项目实施的经验做法,重点围绕加强师训队伍建设、培训管理及质量评价等方面工作交换了意见,并就方案设计、模式创新、特色凝炼和成果研发进行了交流。



通过学习调研,学院对师范生培养、师范类专业认证和教育硕士点建设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学习了江西师范大学“国培计划”项目实施的先进经验,对学院今后高质量实施“国培计划”项目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文/图  袁新海  许志军)


编辑:郭佳磊   责任编辑:江汶俊   审核:章国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