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州师范学院积极开展2021级教育硕士新生入学教育活动
发布人:王小君  发布时间:2021-09-27   浏览次数:1544

为落实学校关于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的通知精神,强化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质量,引导研究生新生尽快适应环境,投入到充实的研究生学习生活中,从9月开学至今,抚州师范学院积极开展了研究生师生见面会、学术诚信和校园安全专题教育、学位点各领域专业教育等入学教育活动。

组织师生见面会,营造学习氛围

914日下午,抚州师范学院在学府校区二教阶十召开了2021级研究生新生师生见面会。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全体研究生导师、学院研究生秘书、辅导员及班主任、全体研究生新生参加了见面会。会议由副院长刘文辉教授主持。会上,院长颜七笙教授致辞,代表学院欢迎新生的到来,并为新生简要介绍了校史和院情,鼓励新生规划好未来之路,树立高远目标。研究生新晋导师代表文竹博士发言,表达了作为研究生导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就研究生的学习生活和职业规划提出了建议和期望。研究生老生代表胡雨薇表达了对全体导师的感谢,并对新生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新生代表朱佳颖则表达了对未来学习和生活的信心和愿景,接着各领域研究生导师和学生展开了自由的交流,会议在欢快的氛围中结束。

强化学术道德和校园安全教育,树立规范意识

开学第二周,为强化学术诚信教育,副院长刘文辉教授在二教607为研究生新生开设了“学术诚信与科研素养”的专题讲座。讲座中,刘文辉教授列举了丰富的典型案例说明学术诚信的重要性。要求新生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务必恪守学术诚信,提升科研素养,杜绝学术不端,营造良好的学习风气。



学科建设与研究生管理办公室主任郑艳芳博士、研究生新生班主任汪卉博士分别就学籍学位及资助、安全教育及日常管理等内容做了专题讲座,提醒研究生新生要树立安全意识,遵守学校规章和制度,尽快完成研究生阶段的角色转变,系好研究生阶段第一颗“扣子”。


 


注重专业特色教育,培养优良学风

与此同时,学科语文、学科数学、教育管理等领域的负责人结合自身的专业特色组织开展了线上、线下的专业入学教育,为新生解读了各领域教育硕士学位研究生培养方案,就理论课程学习、教育实习、论文写作等学习环节对新生提出了具体要求,邀请学科专业导师为新生开设专题学术讲座,并结合学校党史教育活动安排开展新生党史教育,培养优良学风。 (图/吴腾  文/朱佳颖)


 


编辑:郭佳磊   责任编辑:江汶俊   审核:章国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