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学院顺利开展迎新暨入学教育工作
发布人:王小君  发布时间:2021-09-17   浏览次数:1091

秉承着“热情、周到、安全、高效”的总体要求,师范学院于近日顺利开展迎新暨入学教育工作,在严格执行上级疫情防控要求的基础上,做到了让“家长放心,学生安心”,进一步教育引导2021级新生更快适应大学生活,立志成长成才。

用“心”服务,做好新生报到

为了确保迎新工作的顺利开展,学院在车站、校门口、新生接待处等均安排了志愿者,引导新生完成报到。志愿者们以饱满的热情和高度的责任心,让刚步入大学的学弟学妹们感受到师范学院的良好氛围。



迎新现场,校党委书记范小林、校长孙占学等一行还来到学院迎新点前看望迎新工作人员,了解新生报到情况,并和学院师生们亲切的交谈。新生们感受到来自于校领导的关怀,并与校领导合影留念。



97日恰逢21级新生计佩玲的生日,师范学院还特别为她筹备了一场特殊的生日惊喜。在迎新点前,学院老师们和志愿者们一起唱着生日歌,为她送上生日祝福。

温暖新生,融入师范学院大家庭

学院党政领导、各系主任、新生班主任及学团办老师走访新生宿舍。走访期间,领导老师们关怀之情溢于言表,询问新生是否住得习惯,叮嘱新生们注意人身财产安全,切实解决学生的问题。同时,为了表达对贫困学生的关爱,学院为贫困生发放了学工处准备的“爱心大礼包”。


  


同时,学院召开了2021级新生见面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各系室主任、新生班主任、辅导员以及2021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本次见面会。见面会上,学院党委书记章国平详述学校走过的栉风沐雨兴校之路,引导新生了解学校,正确对待大学生活,并鼓励同学们对标学习身边榜样,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见面会还安排了学生代表朗诵《教师赋》、全体2021级师范生宣誓等环节,新生们还向老师们送上教师节节日祝福。


 


精心组织,多措并举开展新生入学教育

学院精心组织、周密部署,通过多种方式对220名新生进行入学教育。院长颜七笙为新生们开展校史院情教育,勉励新生要践行“敦本务实、崇义奉公”校训、传承“明德厚学、爱国荣校”校风,把握好大学四年的青春时光,在东华理工大学扬帆启航;学院党院委书记章国平对新生进行大学认知教育,就“什么是大学”、“为什么要上大学”、“怎样上大学”几个方面来探讨,鼓励新生要主动思考、科学规划、认真学习,在大学里开辟一片属于自己的天空;副院长陈火弟为新生详细介绍了东华理工大学学生学籍管理办法和本科师范类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各类细则,希望新生能够规划好四年目标,合理安排时间,在提高成绩的同时提高自身的综合能力;副院长刘文辉向新生宣传学术诚信教育和专业修养培养,从学术和专业角度向新生阐述了高中与大学的不同、大学的学习方法以及学术诚信和提高专业修养的重要性。


 


 


同时,学院还邀请了校保卫处副处长周夏、退休老干部杨建老师、心理咨询中心黄勇明老师为新生们开展安全教育、核军工文化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学团办老师根据入学教育安排开展其他多种形式的教育活动,帮助新生更好适应在校学习和生活。 (图/张紫薇、郭洁等  文/谭嘉莉)


  


编辑:郭佳磊   责任编辑:江汶俊   审核:章国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