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学院开展寒假假前学生宿舍安全大检查活动
发布人:师范学院  发布时间:2020-01-09   浏览次数:420

18日上午,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江汶俊带领院学团办老师、各年级辅导员深入学生宿舍开展寒假假前宿舍安全大检查活动,并看望走访我院参加美国数学建模竞赛学生。

检查人员对学院190余间宿舍查看了安全状况,掌握学生离校和在校动态,了解同学们推迟离校原因、假期计划和学习生活情况,并提醒同学们注意宿舍消防安全、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特别是在返乡路途中要按照学院的假期温馨提示做好安全防护工作,时刻保持与辅导员、班主任联系,在假期合理规划时间,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假期。

在检查中发现,大部分学生都能遵守学院的相关管理制度,但仍存在一些安全隐患。例如,部分学生在离开宿舍前,宿舍封条张贴不规范;个别男生在宿舍物品乱放、地面卫生不洁、垃圾没有及时清理等。

检查结束后,江汶俊要求学团办做好学生宿舍假前检查工作台账,对发现的问题要立即整改,确保学生宿舍安全,积极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此次寒假假前学生宿舍安全大检查是学院安全工作的重要环节,是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呵护学生健康成长的重要手段,也是推进学院学生管理工作精细化的要求之一。

(/文:孔令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