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青春】访师范学院第四届“十佳大学生”18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崔文静
发布人:师范学院  发布时间:2020-01-10   浏览次数:473

    在你下定决心去做之前,你会觉得困难重重;一旦你下定决心,就会觉得那一点都不难。是鹰就要搏击长空,是虎就要咆哮山里,是鱼就要畅游四海,对她而言就是要努力,要变得自律。她是辩论队的主心骨,是班级的领头人,是学团办公室的好助手,她有良好的习惯,有明确的计划与目标,她就是18级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崔文静。让我们登上属于她的列车,一起了解她的青春故事。



学习成就更好的自己

古人说:腹有诗书气自华,学习就是一个不断升华自我的过程。“我觉得通过学习,我能够充实自己,陶冶自己的性情,不断地提升自己。”这是崔文静在谈及她在学习中的收获时所说。

当提到学习方法时,她说道:“我觉得学习方法因人而异,首先你要尝试去摸索,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对于汉语言学科的学习来说,课前预习,课后复习,考前再加强复习、查漏补缺,这三个阶段是我觉得重要的。另外就是在课后寻找一些与专业有关的课本,找到相似作家的作品进行阅读和对比,这样就能够更好地了解时代的概况,帮助你学习课本知识。其次就是可以多与老师沟通,与老师的沟通也同样是很重要的,因为毕竟老师的教学经验是比较丰富的,对于学科的知识有一定的研究,而且他们也会给予你一些帮助,让你更好地更高效地学习这些课程。

自律成就更好的自己

    你的自律里,藏着你的运气。成为一个自律的人是很多人的目标,但是对于一些人来说大概就是说着说着便没了后续,而对于崔文静而言,却是她一直所坚持的。当谈及她是如何成为一个自律的人时她说道:“之前听说过一句话:‘一个好习惯的养成只需要十五天’,所以不要一次性给自己制定长期的计划,而是可以给自己定下一个十五天里要完成的小目标,然后在这十五天就不断督促自己去做这一件事情,坚持十五天以后,就算你之后不会去做,但是你的心理和生理还是会提醒你要去做这件事情。曾经我也会去看书,但是习惯没有现在的这么好。现在我每天都会坚持去看书,为了养成这个习惯,在大一的时候我每天会坚持看半个小时的书,这个计划持续了三周。后来这个习惯也就慢慢地伴随我至今,并且我以后也会继续地坚持下去。

经历成就更好的自己

    对大多数人而言,大学生活总是充实而又多彩的。在大学里,每个人都会经历许多难忘的事情。崔文静也谈到了一个对她来说比较难忘的经历:“印象中比较难忘的经历是在元旦晚会上参与表演一个小品,当时是演了一个为了让别人给我让座而假扮老太太的人。其实之前也有演过小品,但是没有遇到过挑战性这么大的小品。记得元旦晚会前自己揣摩了这个角色很久,当时主持人队的队长华鑫学长给予了我很多帮助,让我能够更好地去演好这个角色。其实在表演前我觉得我可能会演不好这个角色,但是经过不断努力和别人的帮助,最后得到的反响还不错的。我觉得有的时候人不能轻易给自己下定义,也不能轻易去给别人下定义,因为下的这个定义很可能会局限你,你只有不断地挑战自己,才能收获不一样的自己。”的确,经历使人成长,坚持使人成就。成长的每一个阶段都会经历大大小小不同的事情,遇到不同的困难,你只有迎难而上,坚持下去,才能够克服这些困难,获得成功。

目标与感言

    对于未来的目标,她谈到今年她还是准备完成看完90本书的目标,并且选择多看一些与专业有关的书籍。将来的她也打算走上考研这条道路,因为考研对她来说是一个提升自己的平台和机会,同时她也希望自己能够考上一个更高水平的院校。

当初对于十佳大学生我只是抱着一个尝试的心态,因为我觉得我对于十佳大学生这个称号还有一定的距离,但是很荣幸的是我成功了。成为十佳大学生对于我来说既是对我大一学年的一种肯定,也是对我之后的大学学习生活的一种警戒,我会在之后的大学学习生活中做出更多的努力,让自己不负众望。同时也很感谢各位老师同学对我的肯定,接下来我也会用更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从而更好地成为一名十佳大学生。”这就是她的获奖感言。

最后她笑着说道:“其实十佳大学生并没有大家想象的那么遥远,只要朝着心里的那个目标去努力,每个人都是自己心里的那个十佳大学生。

简介

崔文静 共青团员,1824903班班长、师范学院辩论队队长。

所获荣誉: 英语四级、大英赛三等、大学生写作大赛三等奖、普通话二甲、优秀共青团员、新生杯、一等奖学金、辩论赛二等奖、英语新生杯二等奖、运动会10×400米接力四等奖、优秀队员、优秀表演者、党团知识竞赛二等奖、“年味绵绵”最佳人气奖、党的知识竞赛三等奖、最美寝室三等奖、红歌比赛二等奖

(文/孙启   熊昀  图/崔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