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学院布置防疫特殊“寒假作业”助力战“疫”前线
发布人:师范学院  发布时间:2020-02-02   浏览次数:615


目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面对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师范学院通过各班辅导员、班主任,向全院782名同学布置了一份特殊的“寒假作业”——担任家庭防疫宣讲员或网络防疫志愿者。学院要求全体同学积极学习科学的疫情防控知识、向同学、亲人、朋友宣传普及防疫知识,正确引导亲友辨别虚假信息,提高自我防护能力。“作业”下发后,同学们积极响应踊跃参加,以健康的心态,充分掌握科学应对疫情的方法。

  

学院要求全体学生作为家庭防疫宣讲员或网络防疫志愿者,从各大官网的新闻中选取疫情防控素材进行转发,并拍摄制作正确戴口罩、洗手等相关卫生知识小视频转发到朋友圈、家庭微信群、同学QQ群等。还积极转发学校、学院防疫的相关信息,科普疫情相关知识。

  

据悉,师范学院除布置防疫“家庭作业”外,还积极动员发挥学生党员、学生干部的作用,建立以寝室长、班长、班主任、辅导员、学工人员为基础的多级疫情信息上报工作机制,通过微信等网络形式加强师生之间的联系沟通,将宣传链条延伸到家庭,深入基层,覆盖网络,实行一对一、多对一的联系沟通,多措并举让学生做到不传谣、不信谣,家长不轻视、不恐慌,营造科学、健康、积极、乐观的防疫氛围,为助力全社会打赢防疫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孔令军  图:各宣传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