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学院组织召开“坚定文化自信”网络主题班会
发布人:王小君  发布时间:2020-03-10   浏览次数:414


2020310日,师范学院组织召开“坚定文化自信”网络主题班会,本次会议由各班班长主持,全体师范生通过网络参与学习。

首先,各班班长带领同学们认真地阅读了有关“文化自信”的文件资料。通过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围绕中华传统文化、传统文学、礼仪风尚等对同学们进行了“文化自信”的熏陶。

  

紧接着,同学们在班级群中各抒己见,提出自己对“文化自信”的感受以及探讨如何坚定“文化自信”的做法等。据了解,19级学前教育专业的谢嘉楠同学说,坚定文化自信是正确的,有价值的,这是被历史所证明的科学发展观念。当代大学生要为社会主义现代建设助力,争做社会主义新青年。19汉语言凌思雨谈及,如今疫情阻击战到了攻坚关键时期,我们要对国家牢固树立自信与自觉,增强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坚定文化自信,众志成城,定能赢得胜利。从各班同学的发言中,可以感受到文化自信不只是一句口号、一个理论名词,中国在实践过程中孕育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坚定文化自信的道路目标。在本次的防疫过程中,师范学子也秉承文化自信理念,深切的爱国情怀、勇于担当和奉献精神,用积极投入“防疫”战线中,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坚信一定能打赢“抗疫”攻坚战。

  


此次网络主题班会的顺利展开,引导和激励了全院学子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凝聚了团结奋斗的思想共识。让师范学院学子更加坚定文化自信,也将继续积极担负属于当代青年人的文化使命。

(文/丁香 图/各班班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