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学院组织学习校长孙占学关于“共克时艰担使命,格物修身度疫假”线上主题讲话
发布人:师范学院  发布时间:2020-03-12   浏览次数:381


3月12日,师范学院全体学生通过网络会议集中学习了“校长孙占学给水文与水资源工程专业召开班会”的讲话内容,此次会议由各班班长主持。

孙占学校长在召开班会时,代表学校向同学们表示了慰问和关怀,对同学们勇作为,敢担当的精神感到欣慰。他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在“抗疫”防控方面所做的工作与事迹,并通过“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社会主义祖国为什么强”“全国人民为什么行”三方面的讲解与同学们分享了在疫情防控期间自己的体会与感受。最后,孙占学对同学们给予三点期望:一,要坚定战“疫”必胜的信心;二,要服从“共克时艰”的安排;三,要做好“格物修身”的功课。

  

最后,同学们纷纷感谢孙校长对大家的关怀,感谢学校为全校学生健康和在线学习作出的努力工作。

本次主题班会的开展让大家感受到了学校给予的温暖关怀,同时激励同学们要牢记东华理工人的家国情怀,并肩负起作为一名青年学子的使命。相信同学们在接下来的日子会更加努力奋发向上,共克时艰,以最好的状态等到返校之日。

  

17级汉语言文学学生华鑫:我们要有坚定的信念,做当下的“逆行者”,有忧国忧民的情怀、高度的社会责任感,配合国家社会的防疫工作,“格物修身”思家国。在这特殊时期,无论在什么岗位上,我们都可以做心中最美的“逆行者”。愿我们的祖国早日清退暂时顽强的疫情阴霾!明天,我们会更好!

18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学生李欣雨:作为师范生,我们要坚定战“疫”必胜的信心,坚信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服从“共克时艰”的安排,以忧国忧民的情怀和高度的社会责任感积极配合国家、社会和学校的防疫工作,在家仍要坚持格物修身,认真学习。

18学前教育专业学生郑明慧:疫情减少了我们接触,但隔离不了我们的关怀,我们虽“宅”在家,但我们时刻关注一线,我们同样在为抗击疫情作出努力!

19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廖莹:坚定信心,服从指挥,做好功课,这是作为大学生的本职工作,也是我们面对疫情的最佳措施。全体学生都为疫情祈祷,坚信艰难时刻终究会过去。

 (文/李圣楠 图/各班班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