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州师范学院各党支部开展线上党员大会
发布人:师范学院  发布时间:2020-03-16   浏览次数:510

“各位党员同志,马上开会了,都能听见、能看见吗?”3月13日至14日,抚州师范学院7个教工党支部和4个学生党支部分别开展了一次特殊的线上党员大会。

在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下,为了不影响支部组织生活和政治学习,根据校党委组织部的统一部署,抚州师范学院各党支部利用“学习强国”APP、welink、微信、QQ等视频会议工具开展了此次线上党员大会。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部署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讲话和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上,围绕当期疫情,就如何贯彻落实校党委要求,守初心,担使命,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行了交流讨论。院党委书记章国平认为,妥善解决好疫情防控与恢复生产之间的矛盾是目前工作的重点。当下,我国社会面临的主要矛盾是新冠疫情与恢复生产之间的矛盾,而矛盾的主要方面则是返岗企业员工的疫情防控。因此,只要抓好了企业员工的疫情防控这个关键,就能够达到疫情防控和恢复生产的最佳效果。院长陈平辉发言:全国人民同舟共济、守望相助、共同抗疫的事迹让人感动;全国人民在疫情防控中展现的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效率值得我们自豪。党委副书记江汶俊表示中国领导人在这场战疫过程中采取的坚决有力的防控措施,展现了出色的领导能力、应对能力、组织动员能力,为世界防疫树立了典范。这些使我由衷感受到社会主义制度和党的领导的巨大优势。支部党员纷纷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立足本职岗位,众志成城,为战胜疫情贡献力量。

会议还梳理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整改任务进展情况、党员个人整改任务进展情况,并讨论研究了如何发挥党组织在线上教学工作的引领力、凝聚力、战斗力,保障线上教学有序开展。黄振林教授表示自开学以来有《文学概论》和《现当代文学》(2)两门课通过网络授课,他认真备课,网络上组织学生讨论、做练习,学生的积极性很高。黄教授表示将继续努力,配合学校学院工作,静待疫情消灭、春暖花开的时候早日来到。17级汉语言文学专业黄阳辉同学表示在网课的学习中,虽然面对的是电子屏幕,但仍然要把自己全身心放入到真正的课堂,严于律己,扎扎实实地完成学习任务。


各位党员同志还认真学习了刘奇书记312日在《人民日报》发表的文章《在大战大考中淬炼党性增强本领》,并发表自己的相关感悟。陈火弟副院长表示刘奇书记的重要讲话对高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作为一名高校普通的党员干部,在这场特殊的战中,要强化政治责任意识,响应学校停课不停学的号召,认真做好在线课程的教学工作。

 

线上“三会一课”有利于打破时间空间的限制,让党员随时随地在线学习和交流,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使党员们进一步强化了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性、艰巨性、紧迫性的认识,确保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发挥好党员的引领作用,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