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学院组织《开学第一课—人生的价值应该如何体现》主题班会
发布人:王小君  发布时间:2020-04-15   浏览次数:420

2020414日,抚州师范学院组织各班级召开“复学第一课—人生的价值应该如何体现”主题班会,该课程由我校党委副书记刘紫春教授主讲,各班辅导员组织班级同学进行线上学习和讨论。

刘紫春从《思想道德修养和法律基础》第一章内容引出要讲的话题,并多次引用名人名言来解释阐述人生价值。同时综合运用战“疫”的鲜活教材,结合东华理工大学先进人物群雕所体现的“家国情怀、甘于奉献、工匠神韵”核军工文化,以及李荣同教授、周义朋教授、钱七虎校长、钟南山院士的事迹和习近平总书记的话,生动形象讲解了人生价值该如何体现的正确答案。最后总结出体现人生价值的答案是:一是要把平凡做到极致;二是把小我融入大我,把奉献当作收获;三是不忘初心,善始善终,大家看完后都纷纷发表自己的感悟。

19级汉语言专业学生表示,实现人生价值应该:把平凡做到极致。并得到社会的认可。东华理工大学周义朋教授在戈壁进行科研研究,不怕苦不怕累。把它当成一种乐趣。把小我融入大我,把奉献当做收获。不忘初心,善始善终。我们青年也是如此。“要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19学前教育专业的学生说道,一个普通人,在一个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也是一种人生价值的体现。教好每一位学龄前儿童,为他们的人生扬起风帆,就是我们身为教师价值的体现。

 

19级英语专业同学表示认识到没有坚韧不拔一如既往地坚持是不能获得成功的,也要向此次疫情中的抗疫英雄们学习,向我校那位“把论文写在大地上的农民教授”学习。

 

19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同学认为:作为师范生,我们应该利用大学时光好好学习专业知识,为祖国教育做出自己的贡献,这是我们师范人的使命。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争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参与者,以体现人生价值的三个答案作为指引,让青春在党和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文/孔令军 李圣楠 图/各班班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