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学院各班召开学习《江西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学生防护手册》线上主题班会
发布人:师范学院  发布时间:2020-04-21   浏览次数:409

421师范学院各辅导员组织各班召开了“慎终如始,不胜不休”线上主题班会。本次班会就《江西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学生防护手册》内容进行学习,以QQ和微信为媒介,组织同学们讨论关于复学前亟待解决或需要解决的实际困难。着力于为全面提升学院疫情防控应急处理能力,应对疫情防控期间的突发状况,理顺突发疫情应对的各个环节,为下一阶段顺利开学奠定坚实基础

《手册》就疫情的基础知识,日常防护,心理防护以及防护误区四个方面提出各项问题,并做出了一一对应的解决方法,结束手册学习后,同学们开始了一番激烈的讨论,通过提出返校后会出现的各方面的问题,进行探讨,并表达自己的学习体会和感悟。

17级学前教育专业的学生们谈到:复学前我们应该调整生物钟,保持良好心态,端正学习态度,养成良好卫生习惯,注意个人防护。

 

18级汉语言的学生表示:我们可以适当的转移注意力,做一些其他的事情来使我们心理防线更强一些:锻炼身体、学习一些新的本领、合理饮食,保持乐观心态,规律生活、加强防护。停课不停学,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

 

19级数学与应用数学的学生说到:学习上要认真复习,不要紧张;生活上养成良好习惯热爱劳动;社会上,关心时事政治,相信学院也会做好积极的防护和消毒工作。

 

 此次的线上学习,同学们对返校期间的相关知识、要求、注意事项等方面有了更深的了解增强了科学防控意识并提升了防控能力,使同学们务必做到,在出现问题时能应对自如。在疫情防控关键时刻,绝不可掉以轻心,努力做到慎终如始,不胜不休!


(文/孔令军 何亚娟 陈颖 图/各班班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