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学院多举措开展2020年毕业生征兵宣传动员工作
发布人:师范学院  发布时间:2020-04-22   浏览次数:420

420日下午4点,师范学院在抚州校区学府校园行政楼339室召开2020年毕业生线上征兵宣传工作布置会。院党委副书记江汶俊、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团办孔令军老师主持。

会上,江汶俊传达了学校《关于做好2020年毕业生征集预定兵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并强调各年级辅导员必须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大学生征兵工作,要在疫情期间多渠道多形式开展宣传动员,进一步推进大学生征兵宣传动员工作,帮助毕业生了解相关征兵政策,同时要积极参与征兵工作的各个环节,鼓励同学们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踊跃登记报名,立志献身国防事业,投身军营,报效祖国。

会后,学院毕业班通过召开线上征兵宣传动员会、退伍大学生“云宣讲”、辅导员应征入伍“云工作”等措施开展征兵宣传动员工作。毕业班辅导员梁雨晨通过相关的文件、视频和PPT等为同学们分析并讲述了高校毕业生征兵入伍的相关政策和对个人成长的作用,并结合学院近几年来参军入伍的学生情况和目前在部队服役的学生的发展及前景,鼓励广大毕业生向先进学习,积极报名应征入伍,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参军报国的光荣感和使命感,为新时代强军目标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并对高校毕业生参军入伍有了更全面、更深刻的认识。

据悉,师范学院在做好征兵宣传工作的同时,还确保征兵政策人人皆知,并将征兵工作同大学生就业相结合,拓宽择业渠道,缓解就业压力,并设置线上答疑工作,为学院大学生征兵活动和学生就业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文/孔令军 梁雨晨 图/梁雨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