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州师范学院分工会开展第1期“环梦徒步走”健身活动
发布人:师范学院  发布时间:2020-04-26   浏览次数:416

424日下午,抚州师范学院分工会第1期“梦湖徒步走”健身活动在抚州市梦湖举办。此活动是按照学校“关于印发《东华理工大学关于开展2020年教职工“共筑防线 同心抗疫”全员健身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东华理工工字〔20208号)要求,积极响应“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每一天,幸福生活一辈子”的健康工作和生活理念,在充分调研老师需求的情况下,根据抚州师范学院分工会2020年活动方案开展的。


下午3点,天气晴朗,在梦湖停车场内,报名参加活动的36位老师到齐了,大家有说有笑,谈论着天气,抒发着心情,期待着活动的开始。根据活动计划,徒步活动根据每位老师的步行速度,分为快速步行组、中速步行组和慢速步行组共计3个小组,在集体合影结束后,随着活动负责人一声“出发”,学院第1期“梦湖徒步走”活动正式开始了。

抚州梦湖边,修建了供游客行走的崭新塑胶步道,梦湖边杨柳依依,水草袅袅,微风徐徐,空气清新。老师们行走在这美丽的梦湖边,心旷神怡,边走边谈。时而停下脚步,用手中的相机拍下梦湖周围美丽的景色;时而走累了,就驻足休息一会,接着又出发。各小组在徒步过程中,按要求完成了集体表演节目,增加了徒步过程的娱乐性和互动性。


整个环梦湖步行,总里程6公里,所有参与的老师都在规定的1个半小时内完成了任务,院长陈平辉仅用52分钟就走完了全程,夺得第1名。活动结束后,许多老师意犹未尽,表示工会组织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既锻炼了身体,又交流了友谊,希望类似这样文明健康的活动越多越好。活动工作小组也积极思考活动中的不足,计划下次活动时加以改进,以期达到更好的效果。(图/文 吕波 司红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