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学院开展疫情防控期间学生消防安全管理专项检查工作
发布人:师范学院  发布时间:2020-05-20   浏览次数:385

为做好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特殊时期的学生消防安全管理防控工作,及时了解第一批返校学生宿舍安全情况。520日上午,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江汶俊带领学院学团办老师及全体辅导员对学生宿舍进行了拉网式消防安全、卫生等检查,督促学生落实学校疫情防控等要求,保障宿舍卫生、消防安全。

检查现场,江汶俊详细了解了第一批学生返校后的各项需求,同时按照网格化管理要求点对点传达了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排查了学生宿舍内是否存放或使用大功率等违章电器情况,对存在的不足之处提出了限期整改要求,并结合上级文件有关精神对学团办老师提出明确要求,在抗疫复学的关键时期,消防安全工作是学院工作中的重中之重,要贯彻“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消防安全工作方针,确保疫情期间消防安全工作得到落实,为师生营造一个良好的工作学习环境。

通过走访,学院学生宿舍总体情况较好,对检查中发现的个别宿舍卫生凌乱、插座私拉乱接等现象,进行了当场批评教育,并要求大家及时整改。老师们还提醒同学要做好宿舍区域的通风和个人防护等措施,疫情期间更应该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养成良好的安全卫生习惯,把防疫工作和学习生活等安排得合理有序。

据悉,疫情防控当前,师范学院高度重视校园安全,按照学校要求坚持网格化管理,不断完善并落实各项安全规章制度,建立应急预案和预警机制,坚持常规检查与节假日专项检查相结合,注重平时预防杜绝后患,为师生营造一个温馨、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

(审核人/江汶俊    图/刘宗良    文/孔令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