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学院开展疫情防控期间消防安全主题教育班会
发布人:师范学院  发布时间:2020-05-25   浏览次数:366

520-24日晚上8点,师范学院组织召开了“疫情防控期间消防安全教育”线上主题班会,各级辅导员组织班会召开,师范学院全体学生参加,本次班会就返校复学在宿舍应该如何有效防止消防安全事故发生进行讨论和学习。

会上,老师给大家重点介绍了引起火灾发生的情况,提醒大家一定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告知大家当火灾来临时应如何正确逃离,要提高认识,注意日常生活中的消防安全问题,切不可马虎大意。

随后,各班就如何做好疫情消防安全工作发表自己的见解。关于电器使用方面,大家建议不要长时间在同一个插座板上使用多个电器,电脑不要长时间待机,出门前要关闭各种电器,避免由于电器的使用不当而引发火灾;接着,注意不要在专廊、楼道、寝室等地方堆积快递盒等杂物,避免留下隐患;再者,夏季蚊虫多,但注意不要使用蚊香去驱蚊等等。

此次消防安全主题班会的开展有助于同学们进一步增强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在防范“疫情”的同时,更应注意到生活上的细节安全问题。相信同学们在接下来的日子会更加注意自身安全,共克时艰,以最好的状态面对返校复学关键期。


(审核人/江汶俊  文/何亚娟  图/孙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