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学院开展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宿舍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发布人:师范学院  发布时间:2020-05-27   浏览次数:555

526日下午,师范学院组织全体辅导员深入学生宿舍开展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宿舍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活动,按照“开窗对流通风,拔掉插在插座上的手机充电器、台灯,清理水果、食物等容易腐烂变质的物品,检查门窗玻璃安全”等程序,全面核查学生宿舍存在的安全隐患、卫生和维修情况,切实加强宿舍安全管理和各项工作规范。

因目前仍然是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学院学团办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指导和要求,本着认真负责、细致周到的宗旨逐一对宿舍里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排查。检查过程中,各位辅导员与同学们进行交流,了解并解答了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及疑惑,并叮嘱大家一定要时刻注意用电安全、个人财务安全等。宿舍要保持干净整洁,门窗要常开,勤洗手,在公共场合要带好口罩。

通过对学生宿舍进行逐一仔细检查发现,宿舍卫生、安全状况普遍良好,但个别宿舍存在乱接插线板、点蚊香、卫生不合格、宿舍物品摆放不规范等现象。学院针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及安全隐患进行了详细记录,并对同学进行了及时的批评教育和提出具体整改要求。

据悉,师范学院始终将宿舍安全隐患工作放在首位,切实加强学生安全教育,帮助学生在日常生活学习中树立起高度的安全防范意识,提升自我管理和约束的能力,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之中,为学院的教育教学工作提供有力的安全保障。

(审核人/江汶俊    图/刘宗良    文/孔令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