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学院组织开展“防范校园‘套路贷’‘校园贷’”线上主题班会
发布人:师范学院  发布时间:2020-05-27   浏览次数:568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使学生远离校园网上不良借贷行为,树立正确理性的消费观念。根据校学工处安排,526日晚上7点至9点,师范学院各班辅导员组织所带班级通过QQ、微信等网络平台召开了“防范校园‘套路贷’‘校园贷’”主题班会。

会议伊始,辅导员们就什么是“套路贷”“校园贷”,“校园贷”是否合法,大学生该如何避免陷入“套路贷”等问题对学生们进行了深入浅出的教育。同时,各辅导员还通过典型案例向学生讲述网上不良借贷行为的严重危害,教育学生远离“套路贷”、“校园贷”, 杜绝超前盲目消费,树立正确、科学、理性的消费观念,并鼓励学生们利用课余时间掌握一定的金融信贷和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增强防诈骗能力,告诫学生勿轻易将个人身份信息透露给他人,当自身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懂得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随后,各班辅导员通过今日校园、QQ群调查等多种方式,摸清是否有学生参与了“非法校园贷”,排查是否有学生代理在校内开展网贷业务,进行宣传、推销。并且排查是否存在针对学生恶意欺诈、高利贷、暴力催收等违法违规情况,学院将此次摸排工作落实到边边角角,不留盲区,确保每一个学生都了解不良借贷的相关知识。

本次主题班会的召开,引导我院学子进一步加强防范和打击“非法校园贷”,教育学生树立文明、理性和科学的消费观念,维护一个和谐稳定的校园秩序。同时,也相信学院学子通过本次班会,能够增强自身安全责任意识以及自我防范意识。

(审核人/江汶俊    图/郭佳磊    文/孔令军 张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