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学院开展2020年暑假走访慰问经济困难学生家庭
发布人:师范学院  发布时间:2020-07-15   浏览次数:378

714日,师范学院学生资助工作领导小组委派学院学团办老师及辅导员赴江西宁都、广昌等地走访慰问学院部分建档立卡户学生家庭,并给他们送去了慰问品,让贫困学生和家长感受到了来自学院大家庭温暖和关爱,同时提高了学院资助育人效果。

在贫困学生家里,学团办老师首先转达了学院领导的亲切问候,详细询问了建档立卡户家庭的基本情况、主要经济来源和面临的实际困难,并向学生家长详细的介绍了国家、学校及学院的各项资助政策。辅导员老师从学生日常表现和专业发展的角度,详细分享学生在校情况,积极给学生家长和学生规划大学生涯,激励学生专心学习奋发图强,勉励学生既要志存高远、更要脚踏实地,在国家和学校的资助下顺利完成学业并拥有美好的未来,在学业有成之时感恩国家、回馈社会。

受访学生家长对学院的走访关怀深表谢意,并表示一定会努力配合学校把孩子培养成社会可造之材,用实际行动去回报学校和社会的厚爱。学生们也纷纷表示,一定会努力学习,用知识改变命运,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父母的养育之恩、学校的培育之恩和社会的关爱之恩。

师范学院历来重视学生关爱工作,本次走访慰问建档立卡户家庭工作,通过面对面的交流,拉近了学院与学生、学院与家庭之间的距离,真正使学生管理工作贴近学生、贴近生活,更接地气,有利于提高学院学生资助工作的精准性,为做好学生教育、资助和帮扶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同时对提高学院学生管理的育人能力,进一步增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影响力,起到了很好的效果。

(审核人/江汶俊  图/郭佳磊  文/孔令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