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师范学院召开2020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人:师范学院  发布时间:2020-07-20   浏览次数:399

2020年7月19日7点,师范学院通过网络视频形式召开了2020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志愿活动启动仪式。此次会议由学院团委书记孙启主持,师范学院2020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志愿者团队全体成员参与。



为组织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积极投身新时代文明志愿服务,能够在社会实践中接受教育、汲取智慧、作出贡献。师范学院今年暑假组织了两支团队参与暑期社会实践,学院党政领导对学生“三下乡”活动的前期准备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也对同学们提出了几点要求,希望广大学生能够真正的深入了解农村,了解农民需要什么,真正为农村做实事。启动仪式正式开始,首先由两只团队的队长介绍了自己负责的活动主要内容和大致的工作安排,志愿活动采取就近原则,计划在各队员当地开展为期十天的志愿活动。

随后孙启老师对此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从交通安全、人身安全、财产安全、饮食安全、住宿安全和实践安全六个方面提出了明确的要求,特别要注意以遵守国家与地方的防疫规定为前提开展活动。孙启老师告诉服务队队员要带着感情去实践、带着对社会做贡献的使命去实践、带着对人生的思考去实践,克服困难、经历考验、相互支持、相互帮助,在实践中取得收获,为人生留存珍贵的记忆。

这个暑期注定不平凡,希望师范学子能够在实践过程中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在实践活动中经风雨、长才干,成长为爱国、立志、求真、力行的新时代青年。

             (审核人/江汶俊  图片/钟东豪  文字/孙启 丁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