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师范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开展防溺水安全主题教育
发布人:师范学院  发布时间:2020-07-24   浏览次数:440

7月22日,师范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彩虹课堂团队在赣州市南康区和萍乡市湘东区为当地的留守儿童开展了一场有趣的安全主题教育小课堂。


2020年南方暴雨成灾,致使河湖水位猛涨,多地洪水泛滥,汛情来势汹汹。今日的主题课堂旨在加强中小学生的防溺水安全意识,并且更直观地感受在防汛抗洪中展现出的中国力量与温情。



首先,志愿者们学生播放了防汛救灾的新闻视频,并让大家分享了观后感,以此流露出对抗洪一线的战士们的敬佩之情。随后大家学习了防汛自救小常识和儿童溺水防护“七要点”,还组织了常识竞答游戏,让大家在游戏中加强对知识的记忆。最后,同学们还为在抗洪一线的战士们写了感谢信,为他们加油鼓劲,表达感激之情。

本次的安全教育利用大家喜闻乐见的方式让小朋友们了解了更多的安全常识与国内实事,进一步提高了孩子们的安全防范意识,也为保障学生的生命安全构筑了坚实的防线。

 

审核人/江汶俊  图片/李佳佳  /孙启  丁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