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学院组织学生观看《全国学校消防安全公开课》网络直播节目
发布人:师范学院  发布时间:2020-09-24   浏览次数:366

923日下午3时,师范学院组织各班级学生观看《全国学校消防安全公开课》网络直播节目,该课程由中国消防救援局举办,各班辅导员组织班级同学进行线上学习和讨论。

此次公开课在上海戏剧学院莲花路校区进行,主要内容包括:上海市消防救援总队退役消防员、上海戏剧学院学生讲述消防生的励志故事,让同学们意识到预防火灾,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刻不容缓。随后,消防员介绍全国近期险情,以“预防为主,防消结合”为本次直播的重点,同时强调“防”的基本理念,讲解了学校各类场所应具备的消防安全小知识,就大学生如何逃生,如何自救等问题展开讨论。直播过程中,消防员展示了电动车着火的全过程,组织学生进行灭火演练,并在直播现场消防员设置火灾情景,组织学生有序进行逃生演练,使学生们了解到如何在火灾发生时把危险降到最低。同时,消防员、教师和学生们走进学校宿舍、报告厅、食堂、图书馆等重点场所共同排查存在的消防隐患。消防员指出要把公寓、食堂等消防安全工作做实做细,把各种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为学校的“平安校园”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同学们对消防安全知识的理解,有效地提高了大家对消防安全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切实提升了大家应对突发火灾事故、应急处置和自我保护的能力,对师范学院落实各项消防安全制度和措施、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审核人:江汶俊  文:孔令军  图:各班班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