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学院开展国庆节前学生宿舍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发布人:师范学院  发布时间:2020-09-30   浏览次数:300

929日下午6:00,师范学院组织学院学团办老师、全体辅导员、班主任深入学院所有研究生及本科生宿舍开展地毯式安全隐患大排查,对发现的问题,相关宿舍成员立即认领并承诺及时整改。

本次排查工作主要检查学生宿舍是否有使用和存放电磁炉、电饭煲、电磁杯、电水壶、热得快、电热毯、取暖器等大功率电器,是否藏有管制刀具、易燃易爆等危险物品,是否有私自拉线、改线、乱接插座等违规用电行为。在排查过程中,老师们与学生亲切交谈,及时了解学生近期学习、生活状况,同时对宿舍防火防盗知识进行宣传,建议同学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更好地创建宿舍文化。

在检查过程中学院老师发现个别学生宿舍卫生脏乱差,影响学生生活起居,对于发现的问题老师们现场提出并耐心做好对违规学生的说服教育工作和督促学生限期整改。同时,辅导员对学生晚签到、节假日离返校统计等具体事宜再次作了强调,让学生时刻树立安全意识,遵守学校及学院规章制度。

节假日前开展学生宿舍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是师范学院学生工作的一项常规管理工作,也是切实将学生宿舍的安全工作落到实处的一项有力措施。此次学生宿舍安全隐患排查,增强了学生宿舍用水、用电安全意识,排除各项安全隐患,增进师生情感,进一步营造了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

(审核:江汶俊  文:孔令军  图:各班班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