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学院顺利开展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
发布人:王小君  发布时间:2020-10-08   浏览次数:362

为教育引导2020级新生更快适应大学生活,励志成长成才,师范学院开展以“我的大学”为主题的入学教育。


走进东华理工

923日上午,学院召开师生见面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各系室主任、新生班主任、辅导员及2020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本次见面会。院党委书记章国平、教师代表张霞以及学生代表黄阳辉依次发言,带领新同学们翻开了大学生活的新篇章。在全体师生朗诵完《教师赋》和2020级全体师范生宣誓后,院长陈平辉向新生们介绍了校情、院情,让同学们对东华理工大学有了初步了解。

928日上午,院党委副书记江汶俊进行了学生日常管理工作解析教育。同学们通过讲座了解了入党程序、日常请假、奖助贷工作等细则,还有学院开展的各类活动,为接下来的大学生活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930日下午,学院召开了以“弘扬核军工文化,争做合格大学生”的主题讲座,杨建就“核、核军工、核军工文化”三方面追忆往昔,呼吁同学们完善己身,做东华理工大学核军工文化的传承者、弘扬者!


走进生活

924日上午,20级新生辅导员王小君作为主讲,对新生们进行了开学第一课、礼仪教育讲座,帮助新生改掉自身不良习惯,提升自身素质修养。

929日上午,校保卫处副处长周夏对新生进行安全法制教育,通过例举一起起真实的校园安全事故案例,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同时普及了大学校园学习生活各方面的安全知识。


走进课堂

924日下午,心理咨询中心黄勇明老师为新生带来了从“心”开始上大学—大学新生心理健康调适主题讲座,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深入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为营造和谐良好的校园氛围打下了坚实基础!

925日上午,院党委书记章国平对新生进行了大学认知教育,为刚刚进入大学校园的同学们指明了方向,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帮助他们更加明确地树立目标,激励同学们勇敢面对大学生活!

928日下午,教科办主任谢来福为新生详细介绍了东华理工大学学生学籍管理办法,副院长陈火弟则讲述了东华理工大学本科师范类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各类细则,让大家对师范专业有了初步了解。

929日下午,学团办郭佳磊宣讲了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介绍了职业生涯规划的意义、作用、步骤和方法等。学团办黎军华也与同学们分享了我校三位教授——宋金如、周义朋、李荣同的动人事迹,呼吁大家向榜样学习,也让新生感受到了东华理工人的优秀品质与奉献精神。

9212020级新生正式报到,学院安排的系列新生入学教育讲座,新生们除了对大学有了各方面了解之外也感受到了来自师范学院的真诚与热情。大学,充满机遇与挑战,希望各位新同学能够尽快适应大学的学习生活,抓住机遇,勇往直前,笑对挑战!

(审核:江汶俊  文:郭佳磊  丁香  图:技导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