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走读】师范学院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实地走读活动
发布人:师范学院  发布时间:2020-10-14   浏览次数:309

为深刻把握红色资源的思想内涵和时代价值,追忆革命烈士的红色事迹,争当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实践者。近日,师范学院积极响应号召,组织学院“志敏”队和“初心”队来到上饶市弋阳县和赣州市于都县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实地走读活动。


“志敏”队的队员们来到了上饶市弋阳县的方志敏纪念馆,面对方志敏同志的纪念碑和头顶上高高悬挂的党徽,队员们肃然起敬。在纪念馆内参观,队员们认真观看方志敏同志的革命物件、革命的事件介绍和《可爱的中国》文章手稿……感受革命英雄给我们留下的宝贵财富。随着讲解员的深入讲解,“志敏”队的成员们深刻的了解了方志敏精神,可以概括为八个字爱国、创造、清贫、奉献。方志敏同志给后人们留下的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代代流传。

“初心”队的成员到达赣州市于都县中央红军长征出发地纪念园,认真参观了主题雕塑,瞻仰中央红军长征出发纪念碑。进入纪念馆,“初心”队成员参观了展厅内的大型浮雕,回顾中央红军从于都出发长征的历史,近距离观摩红军长征途中使用过的枪炮、服饰等革命文物。

当了解了羊皮袄和绣球草鞋背后的故事后,“初心”队的成员深受感动,体会到革命历程的艰辛与伟大。最后,队员们来到长征渡口,感受当年军民同心夜渡河的感人情景。


借着“红色走读”竞赛活动的契机,师范学院开展此次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实地走读活动,让学院学生深刻感受到革命者崇高的信仰和坚定的理想信念,步履不停,继续前行,师范学院学子将树立远大志向、弘扬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审核人/江汶俊  文/孙启 龙玲玲  图/钟东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