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实习动员大会暨征兵工作启动仪式
发布人:师范学院  发布时间:2021-01-07   浏览次数:604


16日下午1500,师范学院在抚州校区学府校园阶14教室召开2021届毕业生实习动员大会暨征兵工作启动仪式。学院党政领导、各专业系主任、学团办、教科办负责人、2021届毕业班辅导员、班主任和全体毕业实习指导教师及2021届全体毕业生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教科办主任司红伟主持。

会议分成两个阶段。会议第一阶段,学院副院长陈火弟重点围绕师范生践行师德师风、提升教学能力、实习任务分解、实习指导体系等方面对实习工作进行了详细布置。他从师范生培养目标出发,要求实习生明确实习定位,强化专业训练,提升从师专业技能;立足师德师风,要求同学们认真践行实习职责,以踏实的作风和严肃的态度,正确对待此次教育实习。

学院院长颜七笙向同学们强调了专业实习的重要性,他要求同学们在实践环节中加强锻炼,尽快提高自身专业水平,提升就业竞争力,勉励大家在实习过程中要脚踏实地、勤于思考,通过实习提升自我、展示风采,同时要正确处理好专业实习与考研、专业实习与毕业论文撰写的关系,要度重视安全工作,注意人身、财产、交通、饮食、网络安全。最后他还专门强调了要做好常态下的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第二阶段为学院2021届毕业生征兵工作、就业工作启动大会。党委副书记江汶俊分析了当前疫情下的就业形势,并从人身安全、交通安全、网络安全等三个方面对学生进行了安全教育,鼓励并叮嘱大家尽早谋划,合理定位,时刻关注招聘动态,做好人生规划,端正就业心态,抓住青春韶华,顺利完成实习、就业工作。同时,她号召毕业生积极响应国家征兵政策,鼓励毕业生勇敢追求内心的军人梦,投入军营,保家卫国,激发学院学子树立正确的国防观念。

会上,学院就业秘书黎军华还就毕业生流程、生源审核、就业协议书及劳动合同的签订注意事项、就业方案、报到证、基层就业项目、应征入伍及自主创业的相关政策等内容做了细致入微的解读与分析,并对校外实习实践安全责任书的签订做了说明。

通过本次动员大会,使学院2021届毕业生了解了实习的意义,为同学们准确自我定位,明晰就业目标,积极转变就业观念提供了良好的指引,同学们纷纷表示,将抓住实习就业时机,调整心态和观念,积极主动就业。下一步,学院将以此次动员大会为契机,高度重视,狠抓落实,助力学院就业创业工作再上新台阶!

(审核:江汶俊  文:孔令军   图:樊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