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师范学院组织师生党员观看“同上一堂党史课”活动
发布人:王小君  发布时间:2021-06-30   浏览次数:80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决策部署要求,628日,师范学院组织学生党员观看“同上一堂党史课”的直播。此次党史课以《信念如铁精神如炬——上饶集中营革命先烈斗争历程》为题,由上饶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冯水华副教授主讲。



冯水华副教授从“皖南事变,千古奇冤”、“敢于斗争,勇于斗争”、“血染丰碑,精神如炬”三个方面展开,详细讲述了皖南事变和上饶集中营建立的背景和经过,介绍了共产党员在集中营领导革命战士发动集体暴动、集体绝食等一系列勇于斗争,誓死反抗的事迹,冯水华副教授深情动容的讲述,以丰富的史料和切实的事例娓娓道来,深深的打动了屏幕前的全体学生党员。学生党员丁香说道:“当看到上饶集中营的革命先辈们在残酷的刑罚下依旧坚定信仰,我十分敬仰,他们用生命换来了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学生党员钟婷表示:“通过此次党史课,我深刻领会了党史中所蕴含的伟大精神,向先辈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综合能力,将来为国家建设贡献力量。”



通过此次专题党史课,激励全体学生党员从皖南事变和上饶集中营的斗争历史中汲取滋养,以英雄模范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发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员的精神血脉。 (图/各学生支部  文/熊建楠)


编辑:郭佳磊  审核:江汶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