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师范学院组织师生参加“同上一堂党史课”活动
发布人:王小君  发布时间:2021-07-15   浏览次数:897

714日上午,师范学院组织暑期留校学生党员在抚州校区学府校园行政楼339会议室参加了观看“同上一堂党史课”的直播活动,学院学团办老师、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集中观看活动。其中暑期返乡的600余名学生通过江西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资源库和江西新闻客户端参与线上学习。



通过集中观看、党小组讨论、个人学习等多种形式,学院师生学习了由江西师范大学教授韩玲所作题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专题党课专题讲座。各位同学踊跃参与直播学习,在聆听党员前辈谆谆教诲的同时,也结合党史对当下国家方针政策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和体会。



韩玲教授从马克思主义发展史、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进程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历史进程三个维度出发,系统阐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当观看完直播后,学生党员黄雨婷说道:“我将时刻用合格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树立远大理想,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时代赋予我们青年一代的重任!”19级学前教育专业学生黄淑琪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我将继续努力学习,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不断提高自身本领,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贡献自身力量。”





据悉,师范学院高度重视师生暑期党史学习教育,将以本次党史课为契机,及时组织全院师生在全面加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讲话精神的基础上,以“思想不放假,学习不放松”为暑假学习目标,积极部署党员师生、入党积极分子等充分利用暑假开展完成“1小时”红色作业、感悟“1小时”红色文化、打卡一个红色教育基地、阅读一本红色经典书籍等党史主题学习与交流,让伟大精神入心入脑,融会贯通,既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筚路蓝缕、久久为功的艰辛与伟大,又要把伟大精神总结好、弘扬好,并且用于指导生活实践。 (图/熊建楠  各支部  文/孔令军 熊建楠)


编辑:郭佳磊  审核:江汶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