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师范学院开展暑期留校学生党员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学习会
发布人:王小君  发布时间:2021-07-17   浏览次数:900

717日上午,师范学院组织暑期留校学生党员在抚州校区学府校园行政楼339会议室参加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学习会,此次学习会主题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刘奇书记在江西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师范学院20余名暑期留校学生党员参加学习会。学习会由师范学院研究生支部书记孔令军主持。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深情回顾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波澜壮阔的百年奋斗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庄严宣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号召全体共产党员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孔令军表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随后,大家集体学习了刘奇书记在江西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刘奇指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只有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的领导,才能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他满怀深情地说道:“无数赣鄱儿女用忠诚和热血投身革命事业,为我们树立起了一座座精神丰碑,为中国革命付出了巨大牺牲、作出了巨大贡献。”

作为生长在这片红色土地上的学子,师范学院的学生党员们在学习后,纷纷发表了感想。学生党员龙玲玲说:“我会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学生党员章敏表示:“我会坚定自己的党性修养,牢记自己的初心和使命。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争做新时代伟大征程的"追梦人",为实现中国梦而砥砺前行。”

江西是中国革命的摇篮,孕育了伟大的井冈山精神、苏区精神和长征精神。党的理论学习是对党员灵魂的一次精神洗礼,希望大家继续加强党史学习,充分施展才华,真诚奉献,展现师范学院学生党员风采,做一名新时代合格师范生。 (图/熊建楠  文/孔令军)


编辑:郭佳磊  审核:江汶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