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师范学院暑期组织学生党员观看红色节目《闪亮的坐标》
发布人:王小君  发布时间:2021-07-31   浏览次数:925

728日,师范学院组织暑期留校20余名学生党员在抚州校区学府校园行政楼339会议室集中收看江西卫视《闪亮的坐标》—焦裕禄的故事电视节目。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代表、院学团办老师参加集中观看活动。其中暑期返乡的600余名学生通过江西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资源库参与观看。



历史是厚重的教科书,是最好的营养剂。百年党史,是一部丰富生动的教科书,学习党史是共产党人的必修课。在此期节目中,深情动容地讲述人民好公仆焦裕禄的故事。焦裕禄的一生,是为党的事业、为人民利益鞠躬尽瘁的一生。“焦裕禄精神”被习近平总书记概括为“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根本宗旨,也是焦裕禄精神的本质所在。


  


观看节目期间,大家聚精会神,在场的每一位学生党员都被焦裕禄的精神所感动。学生党员熊建楠满怀深情地说道:“焦裕禄用自己的奉献,带领兰考人民改天换地;他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一个共产党人的优良品质。他是一个真正的共产党员,一个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好党员!”学生党员施其亨表示:“焦裕禄是我们全党的宝贵精神财富;他不仅是历史上的一面光辉旗帜,也是永远激励我们前进的一面永放光芒的旗帜。”


  


此次集体观看红色节目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加强了学生党员的党史学习教育以及爱国主义教育,深刻领会了先进榜样的精神激励。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希望各位学生党员能够从优秀党员的事迹中汲取砥砺奋进的力量,在新的起点上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不断向前推进!(图/熊建楠  文/孔令军)


编辑:郭佳磊  审核:江汶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