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学院开展“赣鄱学子心向党,缅怀革命先烈,青春告白祖国”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人:王小君  发布时间:2021-10-01   浏览次数:1036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铮铮誓言响彻校园。9月30日上午,师范学院团委于学府校区蘑菇云广场组织开展“赣鄱学子心向党,缅怀革命先烈,青春告白祖国”主题团日活动。学院六百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六百余人在升国旗仪式中同唱国歌,歌声嘹亮。活动中,学院2019级汉语言文学专业何琴同学以饱满的情绪,深情诵读《记念刘和珍君》,让师生们深刻感受到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有无数仁人志士,为了民族的解放、国家的独立和人民的幸福,抛头颅、洒热血,谱写了一篇篇悲壮的历史赞歌;四名学生代表朗诵《请党放心,强国有我》,齐声许下“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所有团员青年举起右手,面向团旗,重温入团誓词铿锵有力宣誓声展现出团员青年们坚定理想信念




大一新生魏依涵同学说:“今天是烈士纪念日,当看到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时,我内心充满了骄傲和自豪,也深刻感受到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正是伟大的革命先烈们用他们的生命换来的,我们应该好好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他们会被永远铭记于我们每一个中国人的心中。”

师范学院团委组织开展此次团日活动,是深化落实“节日里的党史学习教育”具体实践,激励广大青年学子把满腔爱国之情化为努力学习的强大动力,用青春向祖国告白,激发学生爱党爱国情怀。 (文/王小君  /张紫薇、樊珍等)

 

编辑:郭佳磊   责任编辑:江汶俊   审核:章国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