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学院顺利开展2021年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发布人:王小君  发布时间:2021-10-19   浏览次数:569

为加强本科教育,进一步提升我院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引导青年教师潜心教书育人,推动教学创新。近日,师范学院2021年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在抚州学府校区一教217教室举行,学院邀请何建华、杨小光、许志军、谢来福和艾淑臻担任评委。学院院长颜七笙、副院长陈火弟、副院长刘文辉和部分学院教师观摩了比赛。



比赛共分为教学设计、课堂教学以及教学反思三个板块,成绩评定采用百分制,三者权重分别为20%75%5%。课堂教学为20分钟的教学内容,赛前由选手随机抽取6个单元中的其中一个教学节段参加比赛。参赛教师秉承匠心独运的精神,从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语言与教态、教学特色等方面都做了精心准备,得到了现场评委的充分肯定。在比赛过程中,青年教师们紧扣教学目标,熟练运用多媒体等现代教学手段,围绕学情分析与重难点步步推进,在专业授课中体现思政要求,始终贯彻着三尺讲堂、立德树人的教学理念。

经过激烈的角逐,评委专家认真评选,评选出学院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二、三等奖。获得一等奖的教师是文竹;二等奖的教师是汪卉、方立;三等奖的教师是杨艳平、李珊和李晓兰。



竞赛结束后,评委专家何建华副教授对此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作出点评,他肯定了参赛教师们的辛勤付出,并从备课、授课及教学目标设定等方面提出了自己中肯的建议。他强调作为一个教师,首先要有自信,在讲台上给学生展现积极的一面;其次对于教学内容要有自信,逻辑表达要清晰,学生听了后要有收获;最后每个教师讲课要有自己的特色,形成自己的独特讲课魅力,让学生喜欢听课。

据悉,本次竞赛自9月份启动以来,学院所有青年教师均参加了所在系室的选拔赛,最终来自4个系室的7名青年教师脱颖而出参加学院的竞赛,同台比武。竞赛搭建了我院青年教师学习、交流的平台,营造了“以赛促教、以赛促改”教学氛围,对提高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质量和教师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图/万福恩 /孙启)


编辑:郭佳磊    责任编辑:江汶俊   审核:章国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