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学院组织师生党员观看红色电影《跨过鸭绿江》
发布人:王小君  发布时间:2022-01-06   浏览次数:549

为进一步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持续营造学党史、看党史、用党史的浓厚氛围,14日晚7点,师范学院组织师生党员60余人集中观看了爱国主义影片《跨过鸭绿江》,重温红色英雄史诗,进一步增强了学院师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强大动力。



影片以中国人民志愿军司令员兼政治委员彭德怀的视角讲述,用纪实手法,全方位、全景式呈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抗美援朝战场浴血奋战、勇往直前,用血肉之躯保家卫国的壮丽史诗。该片立意高远、制作精良、场面宏大、战场还原度极高。影片中持续不断的“燃点”和“泪点”引起现场观众强烈共鸣,不少人落下热泪。观影中,大家全神贯注,跌宕起伏的剧情、坚不可摧的信仰情怀,无不深深地打动了在场的每一名师生。以黄继光、邱少云、杨根思等为代表的中国人民志愿军不畏强敌、英勇斗争的战斗精神,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



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高校师生,要铭记历史,坚定政治立场,学习先辈的崇高精神和意志品质,继承和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不断汲取中华民族不畏强敌、奋勇抗争的伟大精神力量,时刻激励自己,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将革命先烈不畏艰难、勇于奉献的精神落到实处,不断开创学院各项工作新局面。 (/文  孔令军)


编辑:郭佳磊   责任编辑:江汶俊   主编:章国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