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学院开展科技活动周系列学术报告活动
发布人:王小君  发布时间:2022-06-23   浏览次数:473

为配合学校“聚焦一流、共学共享”科技活动周主题活动的开展,近日,南昌大学许祥云教授、师范学院张爱军博士受邀为师范学院师生作专题学术报告,学院160余名师生线上参加。

南昌大学许祥云教授作了题为“实证研究及数理实证”的学术报告,报告由院长颜七笙主持。许祥云从研究范式分类与比较、实证研究的内涵与三要素、开展实证研究的具体方法和数理实证与建模基础四个方面开展报告,并且就数理实证的建模等问题展开了互动交流。



师范学院张爱军博士作了题为教师如何落实课程标准一种隐喻分析框架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副院长刘文辉主持。张爱军围绕“教师如何解读课程标准”这个话题,对隐喻分析框架将教师落实课程标准这一问题作了较全面的线性梳理,进一步深入分析“教师落实课标的本质内涵”、“落实课标的现实问题”、“落实课标的对策和建议”等内容,从“教师落实课程标准的方法和案例”系统的论述了教师课标落实是如何发生、发展、变化的。



本次学术报告系列活动,活跃了师范学院学术交流氛围,启迪了师生对学术研究方法的认识,加深了对课程标准的理解。 (/  孙启)

 

编辑:郭佳磊   责任编辑:江汶俊   主编:章国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