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州师范学院举行教育硕士校外导师聘任仪式暨校内外导师座谈会
发布人:王小君  发布时间:2022-06-24   浏览次数:1166

621日上午,抚州师范学院在抚州校区行政楼三楼会议室举行教育硕士校外实践导师聘任仪式暨校内外导师座谈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育硕士相关专业领域负责人和部分受聘校外实践导师出席会议。聘任仪式由学院副院长刘文辉主持。



院长颜七笙首先致辞,对各位校外实践导师百忙之中来参加座谈会表示欢迎,对他们获聘我校教育硕士实践导师表示祝贺,并就我院的师资队伍、学科专业、研究生培养、平台建设、社会服务等基本情况及学院发展思路向与会的校外实践导师作了简要介绍。

学院党委副书记江汶俊宣读了《关于聘任黄胜开等教师为2021级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的通知》(研究生字〔202118 号)文件,学院党委书记章国平、院长颜七笙向与会的校外实践导师颁发了聘书。

聘任仪式后,副院长刘文辉解读了全国教育硕士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关于教育硕士实践教学的相关文件要求,简要介绍了教育校外实践导师的主要职责与义务。

随后,校内外导师就教育硕士研究生培养展开了座谈。教育管理、学科教学(语文)、学科教学(数学)等领域负责人就各自领域教育硕士研究生培养特点及面临的问题提出看法,与会校外实践导师结合多年的基础教育工作经验,就切实履行实践导师的职责,强化教育硕士研究生实践过程管理,提升教育硕士研究生实践效果等进行交流。

本次聘任仪式和座谈会的召开,体现了学院对教育硕士研究生实践环节培养的高度重视,学院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校内外导师的合作,切实落实教育硕士培养“双导师制”,提高教育硕士培养质量。 (图/危佳  /孔令军)

 

编辑:郭佳磊   责任编辑:江汶俊   主编:章国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