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学院开展暑期“返家乡”红色实践活动
发布人:王小君  发布时间:2022-08-22   浏览次数:318

为引导青年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理想,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师范学院于暑期组织学生开展“返家乡”红色实践活动。通过活动,同学们开启追寻红色印记的“红色之旅”,深入挖掘发生在江西红土地上的党史故事。

20级汉语言文学专业杜紫灵来到位于南昌的江西革命烈士纪念堂,缅怀革命英烈,她说:“历史会过去,但烈士们钢铁般的意志,不屈的战斗精神值得我们永远歌颂传承,先辈们用生命换来的和平来之不易,我们应当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



20级邵文静参观了都昌县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在参观中,她看到了前来研学的一位位“小红军”们,在他们的身上,她仿佛看到了先辈们的影子,红色基因承载着先烈的赤胆忠诚,烙印着不朽的革命精神,它代代相传,已经融入每一个中国人的血脉当中。



20级黄歆睿和王俊杰来到了九江抗洪纪念馆,馆内,一幅幅图片、一段段音频视频,再现了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不怕困难、顽强拼搏,坚韧不拔、敢于胜利的抗洪精神。官兵们赤膊跳入及胸的河里,用身躯搭起“人桥”与洪流殊死搏斗;从洪流围堵的家中,解救嗷嗷待哺的婴儿;在烈日的灼晒中,官兵们搬石料、垒堤坝,一身泥水一身汗的画面,看到这些,黄歆睿心中热血沸腾,她说她也要像这些英雄们一样,为国家、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21级学前教育专业刘璇来到位于江西于都的红军长征出发纪念馆,追寻革命先辈的足迹。在纪念馆中,老旧的印刷机、破旧的棉袄以及战士们用过的陈旧的茶缸......让其真切感受到先辈们的革命大无畏精神。



21级汉语言文学专业黎琳来到了红色故都瑞金的“红井”景区。吃水不忘挖井人,时刻想念毛主席,甘甜的红井水养育了一代代沙洲坝人们,“红井”已经成为人们饮水思源的纪念地。



在万载县烈士纪念馆,21级汉语言专业黄承菊探寻红色足迹,感悟伟大的革命精神。聆听一段段革命烈士的感人故事,她深刻地体会到峥嵘岁月下革命前辈们运筹帷幄的气魄,感受到红军战士们崇高的革命信仰。



据悉,师范学院充分利用各地红色文化资源,开展大学生“返家乡”暑期红色实践活动,丰富了大学生的暑期生活,也让同学们通过红色实践活动汲取强大精神力量,传承红色基因,让红色资源的“火种”在同学们的心中熊熊燃烧。 (图/学生本人  文/王小君、王艺熹)


编辑:郭佳磊   责任编辑:江汶俊   主编:章国平